close

  

戒指這個東西,在我的結婚計畫裡我把他視為「非必要」的品項。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在戴飾品,對珠寶鑽戒也是完全無感,甚至還威脅老公求婚不准買戒指🤣

原本只把他當作禮儀中的一個道具,但媽媽說一定要有戒指,貴不貴重不重要,而是一個信物一個紀念。

既然母親大人都這麼說了,只好開始看。但看來看去,覺得都差不多,而且價錢動輒幾萬元,想到要拿那麼多錢去買一個不想要的東西,心情實在不是很好,心裡甚至想說隨便去夜市買一個就好了哈哈哈哈哈

這時有個朋友建議我可以做手工戒指,比較平價又有紀念意義。我覺得實在太棒了!錢可以省下來度蜜月(?)上網查了一下以後我就看到草山金工。價錢跟那些鑽戒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到不行,而且還可以刻字,變成獨一無二的戒指。

我們趁著第二件7折的時候下訂,兩個戒指不用5000塊。之後跟店家約時間就可以直接開始課程,只要帶著當初下訂的上課表就可以,工具那裡全都有。

我們預定的是台中遠百店,在9樓誠品內的一個櫃位。  

裝課表的信封有一點厚度,用簡單的線條及燙金logo,讓人覺得很有質感。

我們選擇的是莫比烏斯,老師說戒指上的紐結代表無限大的意思。

選好樣式後要決定戒圍大小  

老師先一人發了一段銀條,其實還蠻傻眼的,想說我們真的可以把這個東西變成戒指嗎(高度懷疑) 

老師問我們要不要先刻字,當然要啊!但是刻字其實不簡單,而且老師千交代萬交代,只有一次機會!敲壞就沒了!本來不緊張都緊張起來。

 

Ok,我們果然是敲的歪七扭八哈哈哈哈,不過沒關係啦,這樣才有我們的痕跡,也是蠻可愛的,而且在內側也不是很明顯~

 

之後要利用熱度使銀條軟化讓他能夠扭轉。這個步驟有點危險,要好好聽老師的注意事項。

  

接下來用成圓形~這時候大致的雛型就出來了!

  

但燒過的銀條看起來很沒有光澤,所以接下來要自己先做初步拋光的動作。

  

不知道為什麼,戴上護目鏡感覺就自以為專業了起來~

初步拋光後會交由老師幫我們做補強,大約10分鐘戒指就完成嘍!

  

現場還有提供一個小小攝影棚跟小道具可以幫戒指拍照

  

玩這隻就玩了超久哈哈哈。

我們有另外買戒盒,好像是350,作為收納使用。

  

對於我來說,因為是獨一無二的,也是我們一起經歷的,就算他沒有鑽也不昂貴,我還是覺得很珍貴。

整個課程大約3小時,只要照著老師的步驟就不會很難,也是一個還不錯的體驗。推薦給跟我一樣對鑽戒無感的準新娘哈哈。

草山金工 http://grasshill.net/


arrow
arrow

    cl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