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希臘的第一篇遊記,居然是從第六天開始寫

因為Paros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個地方,所以想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快點把它記錄下來。

大家都說聖托里尼是希臘必去的小島,所以當初在選擇另外一個小島的時候,因為不希望整趟旅程都跟觀光客擠在一起,就希望選一個人相對少的地點。

之前看有篇文章說:帕羅斯島在亞洲的知名度不高,卻是希臘人鍾愛的度假小島,本地人稱它為「愛琴海的女兒」。著名詩人George Seferis曾形容這裏的一切渾然天成,就如一首旋律和諧的樂曲,更是整個西克拉德斯群島裏最可愛的地方 。讓我好奇起來它到底是怎麼樣一個存在呢?再來就是我天生有點反骨,也喜歡去一些別人比較少聽過的景點,所以就這樣選定了帕羅斯島。

 

從聖托里尼搭15:30的Blue star前往帕羅斯島,船程約三小時。當天天氣非常好,船班也很準時。所以我們坐在甲板的露天座位,點著飲料吹著海風,欣賞藍藍的愛情海。

藍白的國旗配上藍藍的天,藍藍的海,上帝真的把所有的藍都用在這裡。

墨鏡真的是素顏好幫手

Blue star跟我想得非常不同,那時沒有訂到快船的票還想說要坐三個小時好累,但他跟我想的完全不同!我本來以為就是那種去澎湖的渡輪,位子舊舊髒髒擠擠的,晃得很厲害,但完全不是!上面有餐廳有商店,位子也有很多種。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經濟艙,但他其實只有分經濟艙跟商務艙,所以大部分是可以隨便挑的。拍拍照看看海,三小時一點也不難熬,很快就到目的地-Paros了!

這班船在Paros下船的旅客只有我們兩個亞洲臉孔,真的很多歐美背包客來這裡度假。

 

從碼頭到Naoussa的路上,真的是都沒有什麼車,兩邊也沒有什麼建築,就是一些山阿田地的。那時還想說網路會不會把他寫的太美好了?原來驚喜在後面!隔天租機車逛的時候才知道這就是Paros迷人的地方啊!

 

我們在Paros的兩晚都住在Porto-Naoussa Adult only

它位在Naoussa,離港口Parikia車程大約15分鐘。雖然他不是非常高級,但他是我這次9晚住到最佛心的飯店!兩晚附早點只要78歐,我還用Booking的折扣碼折了850元台幣。接駁服務是免費的,省去了我很多時間跟金錢。而且一到飯店,櫃檯人員非常熱情,還先招待我們吃了希臘傳統的小甜點。然後進房間的時候也為我們準備了蜜月驚喜!

 

我們大概是七點左右抵達飯店,休息一下就出來附近覓食。到Noussa的第一餐我們是吃Barbarossa,那時在查資料的時候只是因為看到他是在海邊的露天餐廳,覺得氣氛很棒就決定要來吃。而且我們有問櫃檯人員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,他也有推薦這間,不過他說很貴,在Naoussa算高級餐廳。實際點起來沒意外的話應該比聖托里尼的普通餐廳貴一點點,但不會貴到驚嚇的地步。

我在這裡吃到了此行最最最驚豔的義大利麵,他的龍蝦雖然不大,但肉已經幫你處理好,有四大塊,你可以很輕易的拿起來吃,蝦肉很甜也很彈牙,但重點是他的蕃茄非常入味!麵體吸附了醬汁的香味,硬度也非常剛好,上面的醃番茄也好好吃!份量也非常夠,這樣一盤24歐,我們都覺得非常值得!

這道前菜是蟹肉跟蝦肉,下面鋪的是海帶芽,味道也很香,好像是10幾歐,有點忘了。一開始不知道這是前菜,所以服務人員問我們是不是要一起上的時候我們還有點納悶。

其實正常吃的話價錢都還可以接受,但是!但是!我老公這邊犯了一個超大的錯誤害我們多花了24歐 (另外兩罐是水跟氣泡水,是一開始就會送給你的) 

他點了一杯白酒是8歐,點好的時候服務員問了一句話,我們有點聽不懂,他就直接回了Yes,結果送上來的時候是一整罐!超傻眼!我是不喝酒的,一罐他一餐根本喝不完,我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帶走,所以就乾脆算了,這罐32歐啊!!! 結果這餐是我們在希臘最貴的一餐,總共花了83歐嗚嗚嗚。

雖然他在tripadvisor排名不是很高,上面說他們態度不好,但這餐我們還是給予非常高的評價!態度上雖然沒有到非常熱情但也是有禮貌的。我們一致都覺得是希臘吃到最好吃的一餐!

 

我們從飯店出門的時候大概八點出頭,吃完後大概九點多,看到了這個小漁村的白日,黃昏及夜晚的景色。

太陽剛下山的漁港邊,天空有漸層的美感,天邊有顆星星亮到連手機都拍得清清楚楚。

 

 

Naoussa的街道上有很多這種戶外座位,餐廳放著輕音樂,人們就坐在外面喝著小酒聊天,非常愜意。

Paros的街道到處都是花花草草,每一條巷弄都有不同的驚喜。聖托里尼也很美,但這邊的美有種更真實的感覺。

 

隔天租車繞Paros了!Parikia>Lefkes>Golden Beach>Parikia看夕陽  下集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